南京师大支教团参加贵州省志愿服务经验交流会

 

2013-12-12 08: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交流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在三都水族自治县,召开了贵州省2013年志愿服务经验交流座谈会。团贵州省委副书记、贵州省志愿者协会理事长涂妍、贵州省志愿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守成、团黔东南州委书记罗祖新、团黔南州委书记艾力、三都县委县政府领导。服务于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民族中学的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等,来自全国各地六所高校受邀派代表参加饿了本次交流会。

  座谈会上,三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简远敏致欢迎词。简远敏首先对团省、州委各位领导和各位青年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各级团委对三都共青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之后他总体介绍了三都县志愿服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到达服务地以来的工作情况。

  交流会上,来自武汉理工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分别从支教、扶贫等各个方面作了志愿服务工作交流。贵州师范大学志愿者舒梦月从教学、特色关爱活动等方面作了交流,河北工业大学赴长顺支教的侯柳强谈了对教学和做公益的一些思考,武汉理工大学在三都服务的薛杰从“立足支教”、“拓展服务”、“打造品牌”、“扩大影响”四个方面作了交流。

  南京师范大学支教团是六支支教队伍中唯一一支担当服务地高中主要课程教学任务的支教队伍,因此,他们的发言主要立足教学工作经验的分享和交流,并且对于当地的教育状况作了一些介绍和分析,提出“立足本职工作,传递正能量”的口号。

  志愿者们发言之后,作为第一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团黔南州委副书记王波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志愿者们用奋斗铸就最美丽的青春。

  最后,团省委副书记涂妍作了讲话。她首先充分肯定各个研究生支教团赴黔服务以来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这次座谈会,加强志愿服务工作交流,总结推广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引导广大青年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同时,涂妍在讲话中,志愿者们努力创新,争取打造民族地区志愿服务的品牌,做志愿精神、先进文化的传播者。

  涂妍还带领交流组一行对三都县民族中学、鹏城希望学校等进行了考察,并参加了由民中同学和武汉理工大学支教志愿者编排演出的“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青春筑梦·志愿同行”文艺晚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