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研支团参加重庆山茶花网络带货比赛获佳绩

 

2020-07-08 10: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进一步提升“山茶花”脱贫攻坚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专业能力,近日,重庆团市委、市西部计划项目办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山茶花”脱贫攻坚志愿者“网络带货”比赛。黑龙江大学(以下简称为:黑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蔡可阳、张文、文世贤分别代表潼南区、涪陵区志愿者参加本次比赛,并获佳绩。

  重庆团市委、市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开展“山茶花”脱贫攻坚志愿者“网络带货”比赛。图为涪陵区“网络带货”宣传海报及直播现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比赛分为线上销售和“网络带货“作品集中点赞活动两个阶段。黑大研支团成员直播带货总计吸引77.7万人观看,累计销售额达29.3万余元。最终,文世贤所在团队获得一等奖;蔡可阳所在团队获得二等奖;蔡可阳、张文团队获得三等奖。

  图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团队为特色商户录制宣传视频截图。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文世贤作为涪陵区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为涪陵手工榨菜、胭脂萝卜干、土鸡、竹笋、大木山货等30余款特色产品代言,帮助农户打通销路,邀请网友品尝购买涪陵“土货乡味”。

图为重庆市潼南区“网络带货”宣传海报。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外,文世贤团队还单独为涪陵本土脱贫攻坚特色商户录制宣传带货视频,帮助商户销售农产品。据统计,带货过程吸引观看人数37.9万,累计销售产品16.3万元。

图为重庆市潼南区“网络带货”宣传海报。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蔡可阳和张文化身潼南区“带货小团团”,在四场“网络带货”直播中,共吸引了近40万人观看,让更多人了解到潼南优质特色的产品,带货金额13万元。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黑大研支团志愿者们将志愿服务精神的实践融入进国家发展的浪潮中,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