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研支团在重庆捐赠图书播洒知识种子

 

2020-01-07 15: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蔡可阳)为助推教育扶贫,给服务地的孩子们带来知识与希望,提高文学素养,让贫困学生度过幸福温暖的春节,日前,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按照自愿参与、按需发起、自主实施、规范捐赠的原则,为重庆市涪陵区、潼南区多所学校募捐书籍。

  经过黑大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支持,黑龙江大学研支团共募集5300元善款。近日,他们在各服务点举办了图书捐赠仪式,将2011本图书送到学生们手中。

  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涪陵分团在涪陵区马鞍街道向盘龙社区“青少年之家”捐赠图书500册。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19年12月28日,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涪陵分团在涪陵区马鞍街道盘龙社区举行“书海悦读团体一起捐”图书捐赠仪式。本次活动共计向盘龙社区“青少年之家”捐赠图书500册,图书种类齐全,丰富了社区青少年儿童课外读物的选择,从小培养孩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

  2020年1月3日,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蔡可阳、张文在双江镇小学校举行“书海悦读团体一起捐”图书捐赠仪式暨“冬日暖阳”暖冬行动捐赠仪式。活动中,黑大研支团将价值3万余元的1010本图书送到学生们手中,并送上36套帽子、围巾和手套,鼓励孩子们做有志气、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懂感恩的新时代青年。

  1月3日,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潼南区寿桥小学校捐赠251本图书。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20年1月3日,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元婧、刘琪在潼南区寿桥小学校为学校阅览室捐赠251本图书,激发了寿桥小学校学生的学习热情。

  1月3日,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潼南区太安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图书捐赠仪式。图为仪式现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20年1月3日,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胡佳祺、贾珞琳在重庆市潼南区太安九年一贯制学校顺利举行“书海悦读团体一起捐”太安九年一贯制学校图书捐赠仪式。本次活动共向学校图书室、流动图书亭捐赠图书250本。学校表示会利用好这些阅读资源,陆续开展更多读书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让他们在“悦”读中收获更多的知识与力量。

  据悉,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服务重庆市已有七年。七年来,黑龙江大学研支团累计奔赴22个基层服务地,开展参与志愿服务活动400余场,志愿服务总时长达219050小时,募得教育善款达50万元。黑大研支团与爱心人士一起,撒下知识和梦想的种子,用知识和能力、用爱心与热情,给服务地的孩子们带来七彩童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