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一封笔友信 述说三方情

 

2018-05-28 15: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赵芩)“哇,你的笔友对你好真诚啊,他给你附送了好多小礼物哦。”“老师,这是一封男孩子的笔友信,我是个女孩子,我该怎么回他了?我有好多问题想问他哎,我可以都写上去吗?”“老师,我的笔友她家里出了一些事情,她给我留她的电话号码了,我想打个电话去问候一下,想知道她家里怎么样呢?可以吗?”“老师,信封太小,我想送他的东西太大,装不进信封,怎么办?”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长青二小与剑河县岑松小学开展笔友计划。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长青二小与剑河县岑松小学开展笔友计划。图为合肥工大附小的学生收到贵州笔友的来信开心不已。徐凯杰 供图

  近日,在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的精心组织下,100余封来自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的笔友信被送往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长青二小与剑河县岑松小学。当收到笔友的来信后,长青二小和岑松小学的学生们反复阅读异常开心。为了给笔友回赠礼物,心灵手巧的女生做起了各类手工制品,大大咧咧的男生或是拿出自己珍藏的明信片或是送上自己最喜欢的书籍。最后,每位学生满怀期地寄出了自己写给笔友的回信。

贵州省丹寨县长青二小的学生在给合肥的小笔友写回信。徐凯杰 供图

  贵州省丹寨县长青二小的学生在给合肥的小笔友写回信。 徐凯杰 供图

  据了解,笔友计划系合肥工大研支团精品项目之一,由合肥工大研支团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丹寨县长青二小发起。截止到2018年5月份,笔友计划累积完成400余封书信往来。笔友计划通过书信往来的形式,搭建合肥与贵州两地学生交流的平台,以此促进两地孩子敞开心扉,积极面对成长中的困扰,一起认知世界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