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架起关爱帮扶藏族学生之桥

 

2016-11-08 14: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刘亚南)为了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们看到外面更精彩的世界,加强民族团结与交流,日前,中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中学发起了“庇佑呵护笔友计划”,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乃东中学的学生与中南民族大学的哥哥姐姐建立起长期的“笔友关系”。近日,127名与乃东中学进行对接的中南民族大学志愿者写给乃东中生学生的171封回信已全部寄往乃东中学。

图为中南民大学生寄给乃东中学学生的回信和礼物。 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中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乃东中学开展“庇佑呵护笔友计划”。图为中南民大学生寄给乃东中学学生的回信和礼物。 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10月26至11月6日,中南民大研支团陆陆续续收到志愿者们的回信和近30份礼物,其中多为文具、教材,更有《中国通史》、《傲慢与偏见》等文学名著。当近10公斤的书信和礼物寄出时,不仅仅满足了孩子们的心愿,解决了乃东中学孩子们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更多了一份希望一份责任。

  据悉,中南民族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陈熙、李美芳、侯凤超等3名支教老师收到了学生的13封来信,他们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侯凤超在信中回忆了自己和学生旦增曲珍一年相处的点点滴滴并鼓励她要努力学习,有机会再去西藏看望他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