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致孩子们一封信表达不舍支教情

 

2018-03-29 15: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李川)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西部基层开展的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和生活,再有三个月将圆满结束。近日,服务于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岑松小学的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高奔浩给自己的学生写了一封信。在信中,他激励孩子们带着梦想和爱,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同时也表达了他对孩子们的不舍之情。信全文如下:

  亲爱的我的孩子们:

  也许再过三个月,我们之间再也不会相见,也许再过数年,你们会忘记老师曾经在课堂上教授过你们的知识,更或许未来的某一天,你们会忘记在小学时代曾有一名高老师担任过你们的班主任。

  但对我而言,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这一年,因为岑松小学的支教对我意义非凡;这一年,因为了解了我们四年级3班的每一位学生而对我意义非凡。我们班级有认真学习,成绩优异的小鑫同学;有热爱运动,喜欢篮球的小亿同学;有喜欢思考,积极活泼的小香同学......但是,最令我放心不下的还是那个因为父母外出打工,而成为留守儿童的小万;还有母亲意外去世,生活在单亲家庭中的小勇;以及父母双亡,只能寄住在叔叔家的小野......你们每一位同学我都放心不下,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终有一天,你们要学会独立,要独自步入社会,要学会扛起生活的压力,在离别之际还有三个月的时间点上,高老师有一些期望想对你们说。

  未来,你们会成为国家的新主人,你们中有的人会成为光荣的人民警察,有的会成为救人治病的好医生,还有的会成为科学家、宇航员、人民教师等等。在社会的各行各业中都将会看到你们的身影。老师有以下五点期望送给你们:

  一、做一个有理想的少年;人类之所以能成为世界的主人,就是因为人拥有着无限的可能,只有我们想不到的,没有我们做不到的。老师希望你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有着一个大大的舞台,心里藏着一个了不起的梦想!

  二、明白学习的意义;学生的本职就是要好好学习,学习不止是一昧的死读书,而是要做一个懂得“自学”的人儿,在学习中时刻反思,注重总结。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探索,我们才能无限地接近真理。

  三、心中有大爱;老师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学会如何爱自己,爱别人,只要你们的心中充满了爱,老师相信你们未来的世界会更加的精彩。

  四、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身体永远都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更好地成长,就像一颗树苗要扎根于广袤的大地才能长成参天的栋梁!

  五、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答应老师,一定要尽量争取考上大学,走出大山,去大山外的世界看一看!

  你们每个人都是老师眼中最棒的孩子,每个人都拥有着自己的闪光点。十年后,你们也会经历自己人生中的二十岁,老师希望四(3)班的每一位少年未来的生活都能活的比高老师更加精彩!

  最后,老师送你们一句话:愿你们走出半生,归来仍少年。

                      高奔浩
                      2018年3月28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