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与龙陵山区孩子共读一本书

 

2020-07-08 11: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书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读书,是承继文化的重要方式。日前,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云南省龙陵县第一中学(以下简称“龙陵一中”)举行爱心捐赠仪式,共捐赠书籍1100余册。

  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在龙陵县第一中学(以下简称“龙陵一中”)举行爱心图书捐赠仪式。图为活动现场。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所捐书籍由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团(以下简称“研支团”),面向全社会发起募集。旨在为龙陵一中师生提供更加丰富的课内外阅读书籍,从而提高学生人均阅读量,努力改善教育教学环境。

  募集活动于5月13日正式启动。活动得到了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旅顺口支行等的大力支持,募集书籍近千册。活动中,研支团队员丁雅琳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捐赠家中闲置书籍100余册。

  图为龙陵一中党委书记陈云良(右)与黑龙江大学研支团云南分团队长孙璐(左)共同为钟表揭幕。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外,为帮助龙陵一中学生树立时间观念,提高课堂学习效率,研支团代表黑龙江大学向龙陵一中捐赠两校友好室外钟表。钟表图样以两校校徽为元素,由研支团队员丁雅琳和肖瑶共同设计并采买。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龙陵一中党委书记陈云良与研支团云南分团队长孙璐共同为钟表揭幕。

  读书正当时,莫负好时光。一摞摞书籍搭建起学生增长知识、拓宽视野的桥梁,也凝聚着社会爱心人士对祖国西部教育事业的奉献与希望。让好书在边境校园中分享与传递,让学生在书香中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