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研支团在龙陵县开展“望春助学”活动

 

2019-06-10 15: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云南省龙陵县腊勐镇中岭岗小学举行“望春·助学”奖学金发放暨爱心物资捐赠仪式。团龙陵县委相关负责同志、腊勐镇中心学校师生,以及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团成员参加了此次仪式。

  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龙陵县腊勐镇中岭岗小学开展捐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前期调研,中岭岗小学学生没有统一校服。研支团成员通过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募捐,并联系校服生产厂家为中岭岗小学的孩子们定制了校服。活动中,研支团成员将崭新的校服送到每一位同学手中。

  团县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腊勐镇中心学校杨新刚校长、中岭岗小学高德永校长向品学兼优的学生们发放“望春·助学”奖学金。随后,研支团成员中岭岗小学生代表捐赠了图书,并希望同学们在飘满书香的校园中,收获一个充实的金色童年。

  最后,研支团成员陈玉亮、赵东元还为中岭岗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节趣味课堂。课堂上,研支团成员播放了《我爱你大工》宣传片,为孩子们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总体情况,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

  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龙陵县腊勐镇中岭岗小学发放奖学金。图为研支团成员与龙陵县腊勐镇中岭岗小学师生合影。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2019年“望春·助学”项目发放奖学金1800元,校服125套,图书90册,总价值达到10906.6元。“望春·助学”项目开始于2013年,至今已经是第四年,经过几代大工支教人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精神得以不断充实和丰富,与中岭岗小学之间的情谊越发深厚,本项目将会延续下去,成为大连理工大学助力龙陵精准扶贫中的一个缩影,见证祖国脱贫攻坚战的胜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