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西师大研支团在望谟县走访调研听民声访民情

 

2021-04-20 11: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更好地做好助学工作,近日,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赴黔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望谟县开展了以“学优秀党员访基层”为主题的走访调研活动,通过下乡调研的方式,深入到农村基层,走进贫困学生家中,访民情听民声,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

  此次走访调研的对象为就读于望谟县第一中学、县第三中学、县实验高中的17名贫困学生及其家长们。

  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赴黔研支团在望谟县开展了以“学优秀党员访基层”为主题的走访调研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向王志的爷爷了解情况。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平洞镇纳骂村,王志的爷爷奶奶介绍了他们的家庭和日常生活,展示他们面积不大却干净整洁的农舍。他们表示,现在国家的政策好啊,日子也越过越红火。志愿者了解到,王志家的生活和以前相比有了一定的变化,但是在教育、医疗支出上仍然存在着入不敷出的困难。

研支团成员与韦应庭的奶奶进行交谈。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志愿者来到韦应庭的家中。韦应庭的父母外出务工,家中只有八十六岁的奶奶。奶奶只会讲布依话。在邻居的帮助下,志愿者详细了解了她的家庭目前存在的困难,并做好记录。志愿者表示,韦应庭的家庭确实比较困难,现在的困难都是暂时的,当地政府正在为他们提供帮助,以后他们的生活会改善很多。

  此次下乡走访,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深入到农村的田边地头,听真话聊实话,了解乡村真实情况,他们将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行动,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不断锤炼本领,磨砺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