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大研支团走访调研富平县白家山小学

 

2016-05-12 09: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刘根)近日,曲阜师范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富平县团委的协调组织下,走访调研了白家山小学,重点了解乡村小学的办学条件,学生的上课环境等情况,并与爱心企业为学校里的孩子送去了物资。

曲阜师范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走访调研白家山小学。图为白家山小学校门。刘根 供图

曲阜师范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走访调研白家山小学。图为白家山小学校门。刘根 供图

  白家山小学位于富平县峪岭乡,是一个典型的贫困山区小学,从小学到县城约有路程75公里,开车需要1个半小时的时间。学校教学设施十分简陋,教学资源匮乏,整所学校了连校长在内共有6名教师,其中两名支教志愿者,学校共设立三个学前班和小学的1.2.3年级,学生仅62人。近年来通过当地政府的支持与媒体的报道,白家山小学才渐渐的让世人知道。

  此次爱心企业为白家山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书包、排球、足球、水彩笔等等各种学习用具。希望这些学习用具可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孩子们健康茁壮的成长。

图为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白家山小学学生发放爱心物资。刘根 供图

图为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白家山小学学生发放爱心物资。刘根 供图

  活动后支教团队长刘根采访了白家山小学的党武强党校长,经交流得知,党校长是一位地地道道的80后农村小伙,大专毕业后放弃了更好的工作,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回到自己的家乡教学,当我们问道党校长为什么要这么做的时候,党校长很朴实的说了句:“也没啥,看着娃没人教书,就想回来,毕竟我是这里长大的。”此次调研走访活动对支教团成员们的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大对山区贫困小学的帮助,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上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我们的志愿服务当中,希望能通过我们微薄之力来为孩子们提供更好教学资源与教学环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