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荣昌区志愿者讲新中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2021-03-24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益)为了让少年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3月21日,重庆市荣昌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昌州街道宝城寺社区青少年之家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3月21日,荣昌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昌州街道宝城寺社区青少年之家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图为志愿者讲述张奚若教授的故事。荣昌团区委 供图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述了张奚若教授与中国国名的故事。张奚若,字熙若,自号耘,陕西大荔县朝邑镇人。早年加入中国同盟会,参加辛亥革命,后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张奚若历任第一、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二、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等职务。在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张奚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提议者。随后,志愿者讲述了黄继光、董存瑞、江姐等几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黄继光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荣昌团区委 供图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表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只有让小朋友们学习党史,学习新中国史,他们才能对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抱有坚定的信心,才能够成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