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研支团走进芦仙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2021-03-22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罗淋钟)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在共青团广西区委及平果团市委的指导下,近日,西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带领平果五小学生走进芦仙湖开展了主题为“守护青山绿水,争做环保先锋”的文明实践活动。

  西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带领平果五小学生走进芦仙湖开展了主题为“守护青山绿水,争做环保先锋”的文明实践活动。图为西南大学研支团、江科大研支团与平果五小学生活动合影。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清除湿地公园卫生死角,对垂钓、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带头树立文明新风。同时,西南大学研支团联同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在公园内宣讲生态文明建设意义,宣传绿色环保、垃圾分类等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图为平果五小学生志愿者正捡拾垃圾。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看到志愿者们穿梭在景区内捡拾垃圾的身影,园内游客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并纷纷表示要加入志愿者的行列,贯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

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平果五小教师志愿者正捡拾垃圾。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南大学研支团队长杨璐齐表示:“这次活动效果显著。今后,我们还将开展更多更有意义的实践活动,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大地上,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图为平果五小学生向景区游客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