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者助京藏两地儿童共绘新时代美好生活

 

2021-02-26 10: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陈熙)“这个新年礼物我太喜欢了,一定要好好收藏起来。”山南市福利院的次仁德吉说到。近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福利院的低年级学生收到了一批来自首都北京的特殊新年礼物——由北京市中关村二小的学生创作的具有北京特色的新年画作。

图为山南市福利院小学生收到来自北京市中关村二小的新年礼物。 王玉娟 摄

  为了让北京的小学生了解藏族文化,西藏的小学生了解首都文化,搭建起两地小学生友谊的桥梁,日前,曾服务于山南市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陈熙和侯凤超发起了“童心共绘”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分别在北京市中关村二小及西藏山南的部分小学招募一批热爱绘画的小志愿者,根据共同的主题共绘一幅画,展现不一样的民族文化,丰富“第二课堂”内容。

图为山南市福利院小学生和北京市中关村二小小学生共绘画作(部分)侯凤超 摄

  项目负责人陈熙和侯凤超都是中南民族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曾在山南市乃东区中学支教一年。陈熙研究生毕业后就职于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侯凤超就职于北京市中关村二小。支教期间,他们组织实施的“高原书屋”“庇佑呵护关爱行动”等志愿服务项目,曾荣获第二届、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一年的支教经历给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深刻的影响。他们希望该项目能够长期开展下去,并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