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中大研支团卖干果助学助农探索扶贫新模式

 

2021-01-04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李彦龙)为进一步帮助坚果农商拓宽销售渠道,同时激励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品质兼优的贫困学子努力向上,华中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华中大)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爱心干果助农助学活动,帮助学院品质兼优的贫困学子减缓生活压力。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爱心干果助农助学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化身美食主播试品黑枸杞。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近年来,华中大研支团在公益领域上持续尝试,开创爱心干果活动,以华中大为扶贫助力平台,通过华中大广大师生的宣传转发,号召亲朋好友在享受高性价比干果的同时也能参与公益活动。得益于当下时代发达的网络及快递服务,爱心人士线上下单,经支教队成员现场勘测确保干果质量后直接从原产地邮寄,为新疆优质干果(助农产品)销售拓宽了渠道。

  “八二年的黑枸杞来咯”“熬最深的夜,喝最养生的茶”“最爱黑玫瑰葡萄干吃完后舌尖回旋的玫瑰清香““奶疙瘩甜而不腻”......研支团志愿者王佳化身“带货主播”充满激情地介绍17类爱心代购产品。他们四位抓住当代带货时尚,以最新颖的方式展现了一场“美食饕餮盛宴”。对产品口感,味道及特性等细致入微的介绍,不仅让顾客放心购买爱心产品,更是吸引更多“粉丝”关注公益,为助农助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干果店合影。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同时,华中大研支团结合支教服务地贫困学子的现状,将线上售卖助农产品的所得资助当地贫困学生,延长助农的公益链条,实现助农助学的结合。利用新疆本地的价格和质量优势,以低于内地、稍高于新疆本地的价格售卖,将所获利润全部捐助作为学院的“喻华奖助学金”。面向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中高职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以每人500元、200元等不同额度进行资助,每年发放奖助学金6000元左右,有效激励了学院更多学生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2020年,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新疆分队志愿者开展两期“筑梦喻华”爱心干果活动,已达到销售额近60000元,为学生捐出奖助学金8237.12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