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有一种感情叫“结对认亲”

 

2020-12-18 10: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亚男)“家里有几口人?学习上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家里一切都好吗?”研支团成员张亚男向“小亲戚”古丽乃再尔·吐尔洪询问到。

  12月17日,石河子大学第22届研支团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二中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图为研支团与结对的“小亲戚们”合影。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事成与和睦,力生于团结”。12月17日,石河子大学第22届研支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分团于服务地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二中学会议室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并为“小亲戚们”送上自己静心准备的礼物。

图为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小亲戚们”送礼物并与他们合影。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聊家常、增友谊、互签连心卡、合影留念......不知不觉间时间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飞速划过。“以后我们就是亲戚了,亲戚就是一家人,以后要常来往、多走动,生活学习上遇到什么困难就及时给我打电话,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你。”临别时,解月洁热情地邀请“小亲戚们”有空到家里做客。

  有一种感情叫“结对认亲”,它充分展现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承载着各族人民群众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切期盼。石河子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南疆这片热土上用心践行初心使命,用爱维护民族团结,让青春在去做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