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师大研支团开展防性侵讲座为孩子保驾护航

 

2020-01-06 10: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朝晖)为进一步提高特殊儿童防侵害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南京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南师大)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成员在独山县沁元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爱护我们的身体”防性侵安全知识讲座,为特校女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课。讲座由南师大研支团成员刘璇主讲。

  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在独山县沁元学校开展“爱护我们的身体”防性侵安全知识讲座。图为讲座现场。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座过程中,刘璇以问答和游戏互动等形式带领孩子们认识身体,了解身体的隐私部位。随后,通过情景模拟帮助孩子们学会分辨和防范性侵害。为了提醒孩子们不轻易相信陌生人,她还和孩子们一起动手画了一个亲属爱心圈,把自己可以亲近相信的人放在爱心圈内。接着,刘璇从周围人多和周围人少两种情况分别讲述遇到侵害时该怎么做,帮助孩子们更好的保护自己。最后,刘璇告诉孩子们,如果不幸遇到侵害,一定要记得告诉家长,要乐观面对生活。

  据悉,沁元学校为当地唯一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其中大部分学生家庭经济困难,部分学生家长长期在外务工。临近寒假,学生们将要离开学校,部分学生很可能要面临独自生活。南师大研支团成员希望通过此次防性侵安全知识讲座,帮助学生更好的认识自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懂得如何爱护和保护自己,远离侵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