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北交大研支团开讲“七彩课堂”编织七彩梦想

 

2019-11-04 10: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李川)日前,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在所服务的五家渠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了“七彩课堂”活动。

  在本学期的“七彩课堂”中,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成员陈雨婷、李彪、李思奇、李雅鑫、何艺和关程程共设计了《中国十大美食城市》、《电影欣赏与讲析》、《行为与健康》、《电竞人物与电竞实践》、《东北民俗文化》、《中国旅游地理》六个课题,在8周时间内共开展40课时课程。

  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北交大支教团成员们认真设计活动内容,精心准备课件,多次试讲。截至10月24日,支教团六名成员的首堂七彩课堂顺利开展,成员们也在这次活动中有了很多收获。

  为丰富五家渠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晚自习学习内容,研支团成员关程程在学前21-2班开展了七彩课堂—东北风俗文化介绍活动。来自辽宁省铁岭市开原市的关程程为孩子们介绍了东北二人转、东北方言、东北美食、东北著名景点等。“希望通过我的介绍让学生们了解东北,爱上东北。”关程程说。

  研支团成员李思奇组织学前22-1班30余名学生开展了主题为“流不尽的英雄血”的电影欣赏课。课上,李思奇带领学生们观看了电影《特洛伊-木马屠城》的几个精彩片段,并对电影片段进行讲解,着重就人物关系、情节走向、背景渲染手法进行了赏析,让学生们在欣赏精彩电影片段中感受不同的文化魅力。

  研支团成员李彪、李雅鑫联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电竞人物与电竞实践为主题的七彩课。他们从介绍英雄联盟战队开始,给同学们讲解电子竞技的概念、特征、国内电竞发展,以及国内开设电竞专业的大专以及本科院校。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通过课堂讲解,让同学们对电子竞技有个初步的认识,让他们明白电子竞技是脑力运动,它锻炼了人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并且能培养团队精神。

  七彩课堂以丰富有趣的课堂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在教授知识的同时拉进与学生的距离,塑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研支团成员表示,将立足七彩课堂让孩子们拥有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快乐的成长历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