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研支团助力海峡两岸学子教育文化交流

 

2019-09-25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刘喆)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9月23日上午,台湾花莲县丰滨乡教育文化交流参访团一行莅临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县第五小学。在校长韦忠兵的带领下,参访团一同欣赏特色壮族嘹歌、体验壮族打砻舞,品尝壮乡美食,感受壮族文化风采。

  随后,参访团一行深入了解了五小校园社团文化活动。西南大学研支团广西队成员黄林带领人工智能科技社团,为台湾花莲县丰滨乡新社小学的师生们先后展示了无人机、机器人等人工智能产品,在研支团的讲解下,两岸学子在互动中感受科技的魅力。

  参访团在平果县第五小学还参与体验了竹竿舞、武术、书法、茶艺、插花、十字绣、机器人等艺术、体育、科技近20个社团活动。学校丰富的社团文化活动,扎实的校园文化建设,为此次参访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参访交流活动中两地学生结交了深厚的友谊,并在活动结束时,他们互赠礼物,共同合影。在即将迎来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两岸学子在文化交流中碰撞火花,并留下祝福:祝福祖国生日快乐,愿祖国繁荣富强。西南大学研支团广西队成员表示,将继续驻扎在祖国的基层,为祖国的和平统一、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