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州万名志愿者赴基层助力脱贫攻坚筑梦新时代

 

2019-07-29 10:45:00   来源: 贵州日报   

  7月25日,不忘初心七十载·志愿筑梦新时代——2019年贵州省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层项目出征仪式在贵州理工学院举行,新一届1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介绍了西部计划暨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层项目实施情况,西部计划志愿者优秀代表分享了志愿故事。会上还为即将出征的志愿者授旗,全体志愿者在出征旗帜下立下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铮铮誓言。

  仪式上,志愿者们还展示了精心编排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节目,通过热情激昂的歌声以及变换五角星、70字样等队形,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祝福。出征仪式结束后,志愿者整装出发,奔赴贵州省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基础教育、农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治理、民族文化传承、农村社会治理、基层党团工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公共服务等岗位,开展1至3年的志愿服务。

  据悉,今年,为引进高素质人才,激励广大大学毕业生到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立业,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青年人才,优化基层干部队伍,锻炼、储备青年人才,省委省政府决定实施贵州省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层项目,在实施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基础上,将服务基层志愿者组织派遣规模从2018年的3432人扩大到10000人。自2003年来,贵州省累计招募派遣5556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全省88个县(市、区)的1200余个乡镇,开展支教、支农、支医、扶贫开发、远程教育、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