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师大举办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微课大赛”

 

2019-04-01 14: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 刘喆)为了激发研支团成员的教学热情,帮助他们掌握教学技能,提升教学水平,以便更好地服务西部,由南京师范大学团委主办、南京师大第21届研支团承办的研究生支教团“微课大赛”于3月30日圆满结束。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兄弟高校的第21届研支团成员们参与了此次大赛活动。

  南京师范大学举办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微课大赛。 图为参赛的研支团成员进行教学展示。 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经过前期初赛的筛选,共有10位同学进入到决赛的角逐。决赛分为上半场与下半场,每半场各5人,每人准备8分钟以内教学内容进行展示。由栖霞区科学学科带头人李莉老师等组成的专家评委团对选手的授课表现进行打分和提问、点评。10位选手依次授课结束后,综合打分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南京师范大学举办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微课大赛。 图为微课大赛颁奖环节。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微课大赛”锻炼了研支团成员们的教学能力,让同学们对知识点的讲授、现场互动性、教学设计、授课方式选择等都有了更深的体悟,为未来的支教之路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微课大赛。 图为活动合影留念。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