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五彩课堂走进吉星乡小学

 

2019-01-09 10: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李川)踏着冬日的欢歌,浙江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Hi,视界”活动第2站走进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吉星乡小学。

图为吉星乡小学教学楼。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五彩课上,研支团成员周煜莹和戢莹琳进行了以“感恩”为主题的团辅课程。通过小游戏与写一写这样动静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懂得感恩的意义,并在生活中心怀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朋友,感恩陌生人。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团长吴华雄为孩子们带来了“探秘月球”科技课。图为同学们认真观看“嫦娥四号”登月视频。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伴随“嫦娥四号”顺利登月的好消息,研支团团长吴华雄带来了“探秘月球”科技课。在丰富多彩的视频引导下,吴华雄通过视频让同学们对探月器、月球表面和背面、陨石等科学常识有所了解。

 

图为吉星乡小学女孩正在认真听讲。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高璇为四、五、六年级的女孩子进行“讲卫生,懂礼貌,树新风”主题教育,促进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课程以“女孩子的那些天”为主题切入,让女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对生理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不因身体发生的变化而自卑。

图为吉星乡小学的孩子们手举感恩卡与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吉星乡小学的孩子们手举感恩卡与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宣春颖利用自身专业所长,为四、五、六年级的男生进行法律知识的普及,通过设置闯关游戏,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

  研支团成员表示,“Hi,视界”活动将会继续在金口河这片土地扎根发芽,最终在孩子们的心中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