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浙江理工研支团:寻访铁道兵精神致敬革命烈士

 

2018-10-08 11: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刘喆)9月30日是我国的烈士纪念日,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乐山金口河区的多所学校积极开展爱国红色教育活动。

  寻访铁道兵之路 缅怀烈士丰碑

浙江理工大学第20届研支团在金口河区多所学校开展爱国红色教育活动。

  浙江理工大学第20届研支团在金口河区多所学校开展爱国红色教育活动。图为鲤鱼浩小学学生徒步探寻铁道兵之路。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9月29日,研支团成员戢莹琳带领鲤鱼浩小学学生参观了金口河著名的爱国教育基地:铁道兵博物馆。“小鲤鱼”们下车以后,徒步走向当年修建铁路的石板路遗迹。如今,这条路已经铺上了漂亮的鹅卵石,架起了墩实的木板路。“小鲤鱼们”难以想象:当年在没有任何先进工具的情况下,铁道兵工人们如何凿出条条通往外界的铁路。同学们用脚步丈量铁道兵精神: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勇于奉献。

图为永和镇小学同学们在铁道兵烈士纪念碑前鲜花后致敬。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永和镇小学同学们在铁道兵烈士纪念碑前鲜花后致敬。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9月29日下午,服务于金口河区永和镇小学的研支团成员高璇带领同学们前往成昆铁路烈士墓进行祭扫活动。领导干部、老师和少先队员代表们一一向烈士献花,并深鞠躬三次,表达对烈士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缅怀。

  童音颂国庆 高唱民族魂

鲤鱼浩小学同学们参加爱国诗歌朗诵比赛。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鲤鱼浩小学同学们参加爱国诗歌朗诵比赛。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9月30日早晨,在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下,金口河区鲤鱼浩小学开展了“祖国,祝您生日快乐”的主题诗歌朗诵比赛。赛场上,小选手们时而摇头晃脑,像饱读诗书的小博士;时而掷地有声,如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红心少年;时而柔肠百转,向祖国母亲表达美好的祝愿。他们高昂着头,朗诵一段段红色的记忆,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切祝福。

永和镇小学的孩子们在演唱爱国红歌。 浙江理工大学20届研支团 供图

永和镇小学的孩子们在演唱爱国红歌。 浙江理工大学20届研支团 供图

  当天,永和镇小学开展了“高唱革命歌曲·弘扬民族精神”的迎国庆特别活动。天空中飘着丝丝秋雨,却无法浇灭学生们高涨的热情。小学部的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气势恢宏,整齐划一地手势,吟唱着动人的旋律!就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小小的身体爆发巨大的能量。他们舞动着五星红旗,沉醉在那美妙的音乐中……

  爱国教育的能量不容小觑。革命烈士纪念日,孩子们献花烈士,肃穆默哀,小小的心中装满了叹惋和崇敬;国庆佳节,孩子们骄傲地佩戴红领巾,高唱民族诗篇,用饱含热情的童音庆祖国之华诞,庆苍生之安定,庆未来之可期。浙江理工大学20届研支团成员将在少年们的心中埋下一颗爱国的种子,待来日,他们必将生根、发芽、开花,成为建设祖国的“苍天大树”!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