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2017年西部计划巡回宣讲报告会在中南民大举行

 

2017-04-17 08: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彭静 陈熙)近日,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巡回宣讲报告会在中南民族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团中央志工部项目管理处、西藏自治区团委、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中南民族大学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部分应届毕业生代表及有志于参加西部计划的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巡回宣讲报告会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

  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巡回宣讲报告会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图为宣讲会结束后西部计划志愿者与中南民族大学学子合影留念。 陈熙 供图

  本次报告会以“西部志愿行 青春中国梦”为主题。来自西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他们参加西部计划的心路历程。来自广州、扎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邵书琴,走访基层并发起志愿捐书活动、将留在西藏作为人生中最正确选择的马立,拒绝了名企工作、毅然选择奔赴新疆的张宇佳,想方设法说服父母赴西藏山南支教一年的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侯凤超上台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和人生感悟。活动现场还连线了被誉为“西藏卓玛”的已留藏工作的中南民族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刘优。作为西部计划广大志愿者的缩影,他们的足迹象征着新一代年轻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路径。

  据悉,中南民族大学连续7年获“湖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称号,4次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称号,并涌现出陈熙、陆志洁等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