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巴州优秀志愿者圆满结束河北巡讲之行

 

2016-04-26 09: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4月22日下午,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巴州专项优秀志愿者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河北中医学院举行,至此,宣讲团一行圆满结束了河北巡回宣讲之行。

  宣讲过程中,通过播放《西部计划新疆专项招募宣传片》,让河北高校的在校大学生们初步了解了新疆的历史地理、风土人情及志愿者的工作、生活状态,通过4位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讲述,大学生了解了志愿者们在西部的成长、收获和感动。

2016年西部计划新疆巴州专项优秀志愿者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河北中医学院举行。图为报告会现场。

  2016年西部计划新疆巴州专项优秀志愿者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河北中医学院举行。图为报告会现场。巴州团委 供图

  何笑倬是河北石家庄籍的志愿者,在父母的大力支持下,主动放弃进一步深造的机会,远赴新疆开展志愿服务,在一年服务期满后选择留在了新疆,并于2015年10月与同为志愿者身份的保定籍志愿者喜结连里。她工作积极努力,成绩出色,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4月22日最后一场宣讲,宣讲团将何笑倬的父亲请到了宣讲现场。看到女儿的成长,父亲倍感欣慰。

  唐山籍志愿者刘丽童,在服务期满后也选择扎根新疆,如今的她,将父母也接到了新疆,全家人都成为了永不走的留疆人。华北科技学院毕业的杨泽昆,是土生土长的新疆小伙,在建设家乡的理想支持下选择回到家乡进行志愿服务,为把家乡建设的更美好而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吉林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郭念琦,以她独特的视角,为大家讲述了她在新疆7个多月经历的5段故事。

图为报告会现场,河北中医学院师生在认真听讲。巴州团委 供图

图为报告会现场,河北中医学院师生在认真听讲。巴州团委 供图

  “有些人,一旦错过了,就是陌路;西部计划,一旦错过了,将会是另一种人生”,“我们一路踏歌而来,也必将满载而归”,“西部计划的今天,因我们而美丽,西部计划的明天,因你们而辉煌”,“相遇是为了更好的再见,我期待着某一天能在新疆与在座的某一位同学相遇”,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成长故事、志愿经历以及个人感悟,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做了精彩的宣讲,大学生们也为志愿者们的勇敢、奉献所感动。

  10余天的宣讲之行,志愿者们与河北师范大学、唐山学院、廊坊师范学院、河北大学、保定学院等15所院校的近5000余名大学生分享了服务巴州的切身感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志愿精神。

  宣讲之行虽然结束了,志愿者们在汗水中成长着,在泪水中欢笑着,在磨练中进步着,西部计划的故事还在继续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