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若羌县志愿者服务“穿越楼兰”活动媒体团

 

2016-08-18 09: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磊)美丽的旅程不是因为风景,而是因为与你同行。8月16日,由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主办的“穿越楼兰”活动举行。由疆内外百余名媒体记者组成的媒体团抵达若羌县县城,受到了等待在楼兰宾馆的若羌县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热烈欢迎。

巴州举办“穿越楼兰”活动。图为服务此次活动的若羌县志愿者合影。王磊 供图

巴州举办“穿越楼兰”活动。图为服务此次活动的若羌县志愿者合影。王磊 供图

  此次活动以“古楼兰,新巴州”为活动主线,通过巴州穿越千年的历史文化、世代呵护的优良生态、从不放弃创新的执着精神、共同繁荣进步发展的民族关系,展现新疆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奋力前行的精神风貌,展现新疆人在新时代以新理念、新作为创造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

  当天上午,若羌县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4名志愿者参加若羌县电子商务红枣产业园的志愿服务活动。负责安排好“红枣秒拍”活动,若羌网民在现场进行红枣打包及邮寄工作,志愿者负责现场微信扫一扫及礼品兑换工作以及网络平台服务工作。在所有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截至下午两点,共拍出红枣1000余单。

图为若羌县志愿者对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进行引导。王磊 供图

图为若羌县志愿者对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进行引导。王磊 供图

  中午,“穿越楼兰”大型网络活动的媒体团的记者们来到了若羌县青年企业家达禹龙开办的禹龙山庄,在12名若羌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的引导和解说下,记者们看到了满院枣树挂满绿油油的红枣;了解到了枣树的种植规律;体会到了枣乡文化的蕴涵;品尝到了具有若羌地域色的特色美食,让此行的记者们更深层次的感受到美丽若羌淳朴的风土人情和特色文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