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隆安举行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班

 

2016-08-04 09: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思怡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4日电(见习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李广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投入时代的洪流中,打造一个新世纪”。7月28日-31日,隆安县2016年举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班。

  据悉,来自广西、湖南、湖北、广东、贵州等5个省市高校的12名大学生志愿者以及2015年延期志愿者进行为期四天的岗前培训,然后分赴各个单位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开班典礼上,团县委负责人对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并简要介绍隆安县的发展历史。他说,今天,来自5个省市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必将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你们来西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必将会成为一个无悔的青春选择。

  在为期四天的岗前培训中,志愿者们首先通过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了解在一些突发事件中怎么自救和救他,保障在服务期间的人身安全。培训中还通过隆安那文化知识、隆安历史沿革介绍等形式了解我县发展历史。此外,还有志愿者管理政策及法制安全教育、办文办会和党委信息写作、政务信息写作等内容培训,为志愿者即将开始志愿服务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31日上午,团县委还组织志愿者深入基层,“体验稻作文化”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