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闪亮的日子里演绎着数不尽的感动

 

2018-08-16 09: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那些年,我们一起呐喊过的“足球赛”

  从我接手这个班级起,你们告诉我:“老师,我们这个班不行,也没拿过什么奖,不管是学习还是其他,但是我们也确实没怎么尽力…”然后,上半学期的足球赛,我们与冠军一步之遥。但是,手里沉甸甸的亚军奖杯,却使我看到了你们脸上最美的笑容。

  虽然,我平时老吼你们:“啊,足球赛重要还是小升初重要,球赛能让你考上大学吗?连最基本的学业都做不好,还怎么拓展业余爱好…”。但是,你们不知道,当你们比赛时,我恨不得使劲全身的力气来为你们呐喊;看到你们受伤时,心也不自觉会很疼,随时准备着创可贴、小毛巾,还有水,以备不时之需;你们不知道,看到你们摔倒时,我多希望摔的是自己;看到你们输了难过时,我多希望一个拥抱就可以化解所有;当然,看到你们打赢时,我开心的像孩子般跳起来,眼角闪烁着激动的泪花…

  你们不知道,我们一起经历过、呐喊过的足球赛,以及你们在赛场奔跑的身影,是留在我心中最美的模样。

  那些年,我们一起经历过的“青春模样”

  有了短视频的发展,也发挥了你们的特长,每天听着你们的情话,心情格外明朗。

  小冯同学:小姐姐,小姐姐,你今天好像格外不一样?
  小橙子:什么不一样?
  小冯同学:嗯,今天格外漂亮。

  小刘同学:程小猪,你可以帮我洗个东西吗?
  小橙子:洗什么
  小刘同学:喜欢我

  小张同学:老师,你猜我喜欢晴天还是雨天
  小橙子:嗯,晴天吧
  小张同学:错,我喜欢有你的每一天

  小冯同学:老师,大家都腰椎间盘,为什么你那么突出?
  小橙子:啊,什么?
  小冯同学:唉,笨

  小白同学:小姐姐,我看你看得我牙疼
  小橙子:啊,为什么
  小白同学:因为你长得太甜了

  小马同学:老师问你个问题?

  小橙子:嗯呐,你说
  小马同学:奶茶可以加布丁吗?
  小橙子:可以
  小马同学:可以加珍珠吗?
  小橙子:可以
  小马同学:什么都能加吗?
  小橙子:嗯呐,是的
  小马同学:那加个微信吧
  小橙子:哈哈哈…

  好像慢慢,也习惯了你们的“偶尔皮一下”又好像,这些就是同龄人的“小秘密”,我们一起经历了最好的青春模样,一起,学会长大,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那些年,幸福与感动相拥着“最好的我们”

 

  今天6月24日,时间就这么一天天的倒数流逝,让我觉得格外珍惜,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想把每一天都过成最美好的样子。

  上一周的作文课,你们写的人物描写,我看到了。虽然我眼睛小、脾气好、虽然有点胖、又很爱哭,但是看到你们的记忆中,我都那么温柔惹人爱,我就放心啦,哈哈哈。谢谢你们,在该配合我的演出时,都能够拼尽全力,去演绎出最好的样子。

  每一周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周末的时光也总是充满了无处不在的惊喜。

  我喜欢和你们一起唱K,因为我们有共同喜欢的人;我喜欢和你们一起爬山,因为我坚信我爬的最快;我喜欢和你们一起学习,因为我觉得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喜欢和你们一起玩,因为我才三岁半,你们都会保护我;我喜欢陪你们哭,陪你们笑,陪你们度过人生的喜怒哀乐。因为,这一年,我是属于你们的。记得我们还要做的:一起看电影,一起吃饭,一起相约未来的西安。

  我依稀记得,球赛输了,我们一起哭过,因为难过;记得前50有次进了6个,我们也哭了,因为开心;还记得,去唱歌、去爬山、去撸串、去玩耍时,我们一起笑了,因为,是幸福。这一年,幸福与感动无处不伴随着我们,用时光去记录着“最好的我们”。

  那些年,我记忆中最好的你们

  这一年,风里雨里,我们一步一步相互扶持走了过来。记忆中,你们会嫌弃我话多,总是唠唠叨叨,像“大妈”一样;你们会嫌弃我布置的作业多,还会嫌弃我撕作业,一点都不可爱了;好像,你们总是会说我胖,会说我老拿作业威胁你们学习;好像,你们总说我逼的太紧了,早起晚睡,过得很辛苦…但好像,你们又很依赖我,就像某位同学说的一样:虽然我傻,但是每天跟我在一块,总是会有不一样的风景,就很喜欢和我呆一块,从周一到周末,再到周一周末,周而复始,从不觉得疲倦。我想说,我很喜欢被你们喜欢,因为被需要,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们班,有“嗓门大姐”,性格豪爽,我喜欢;我们班,有“搞笑大王”,搞笑古怪,我疼爱;我们班,有“乖巧学霸”,聪明伶俐,我很偏爱;我们班,还有很多平凡而又不普通的个体,因为,我们都一样,一个脑袋一张嘴,一双胳膊一双腿,尽力用自己的行动去坚持着自己的梦想。

  嘿嘿,说着说着,我就哭了。因为,我也是一个很依赖别人的人,羡慕你们,可以依赖我,而我,也想有个可以一直依赖的人,能够看懂自己逞强与倔强。从此,被永远宠成幸福的模样。

  我想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你们,因为不能陪你们毕业,但是会在远方一直看你们长大;我想把最美好的自己展现给你们,让你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有一段不曾有过的经历。好好加油,我等你们!(陕西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程姣姣)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