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志工新岁辞

 

2018-03-02 09: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旧岁恍惚,新岁犹至,春暖宁夏,万物蓬勃,四处皆富之生气,灯笼高挂,红色添香,迎之新岁,举国庆之矣。逢佳节,遂有千言福泽,故而书一卷,愿万众安康。

  志工旧岁所成,前言赋矣,集之大成,志愿皆多,所行亦不负之初心也。小至出行,大扩家国,志愿风采盛之,故热血难凉,以己力,成众事,民为盼,国安心,故之志愿者也。

  志愿行,志愿念,人言头上发,总向愁中白,诸人皆退之,或笑难量,故随之,所遇皆妙也,日暮思芳华,观之贺兰余晖,难感神伤,方为一念,若从之双亲,觅之安稳,平顺安康,吾为之何貌,静之安然乎?

  瞬之余年之除夕,为中华之所重,寄之千里,犹须归家,志愿路难,志愿者难,唯之热血赴青春,虽有还家者,年之奔波,诸多不易,闻之多言,感之其念,悠悠天宇阔,切切故乡情,此地为乡。

  新岁至,吾部佳愿赠春秋,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多喜乐,长安宁,所之快乐,无需假面,此生尽兴,赤诚善良,将遇皆挚友,往地皆热土,愿杯酒可抵轻寒,故人仍待我归还。(作者:西部计划志愿者赵小涵,服务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商务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