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研支团开展七彩课堂弘扬青春正能量

 

2016-10-12 11: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石远东)为充分激发广大学生对于未来的梦想情怀,丰富校园生活,弘扬青春正能量,营造团结向上,和谐融洽的校园氛围,10月10日,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开展了“一带一路---我在象牙塔等你”七彩课堂系列活动。

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开展“一带一路---我在象牙塔等你”七彩课堂系列活动。

  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开展“一带一路---我在象牙塔等你”七彩课堂系列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孙溪杲 摄

  本次活动面向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全体高中生,尤其针对即将高考的高三学生。在课堂上,辽大研支团老师通过PPT演讲的方式,展现了真实大学生活的所见所闻,通过图片、视频、文字反映大学校园的点点滴滴和美好生活,记述大学故事,激发高中生对于大学的憧憬与期待,为此更加努力学习。研支团老师分享内容充实,取材积极向上,反映了刚毕业的大学生对于大学母校的真情实感。同时,在演讲过程中融入“去极端化”主题,弘扬正能量,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促进民族和谐和团结。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任昊、杨璐璐表示十分珍惜与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她们愿意把自己在大学时的幸福和快乐的事都分享给同学们;研支团成员石远东、孙溪杲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我在象牙塔等你”课堂常态化活动,发掘孩子们对于未来的憧憬和梦想,并与孩子们长期建立心灵导师式机制,帮助孩子驱散考前阴霾,减轻备考压力。课堂上,辽大研支团老师激励高三学生在高考前最后的几个月备考期间刻苦学习,坚持不懈!并通过轻松、幽默的授课方式和对于大学生活的真情实感令同学们记忆深刻,使学生们深受鼓舞,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互动,分享自己的梦想和心愿。有的同学还略显羞涩,怕同学们嘲笑他的梦想,但是支教团老师的一句“只有被嘲笑的梦想才有实现它的价值!”引起了全场学生们的共鸣和掌声,随后同学们更加踊跃的畅谈分享自己的心愿,将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辽大研支团成员表示也将继续开展“一带一路,七彩校园”活动,让每一位老师都成为学生们的知心哥哥、知心姐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