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研支团阅读课堂让泰来镇学生读好书

 

2016-12-06 09: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张思怡)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读书、读好书可以提高学生的知识水平和人文素养,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的三所小学开展“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为当地的小学生创造阅读条件,营造阅读氛围。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在泰来镇泰来镇三所学校建立理工图书角。图为研支团组织学生在图书角阅读图书。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在泰来镇泰来镇三所学校建立理工图书角。图为研支团组织学生在图书角阅读图书。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自2014年以来,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泰来镇街胜小学、东明小学和同乐小学先后建立了理工图书角,并通过“杂志铺”等公益组织的爱心捐赠,先后为服务地小学募捐书籍近3000册,丰富了师生的阅读生活,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基层贫困学校图书资源匮乏的状况。同时,哈理工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不断致力于开展各类阅读活动和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通过每周固定1~2次“阅读课堂”的开展,学生的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图为孩子在认真阅读图书。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孩子在认真阅读图书。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作为“七彩课堂”的重要内容之一,趣味阅读课堂让孩子们在教材之外接触了更广阔的知识空间。每到阅读课,孩子们都争先恐后的到图书室“掠夺”资源,挑选自己喜爱的读物安静地阅读,“书香”弥漫在孩子们“贪婪”并渴望知识的目光之间。

  阅读课堂的开展秉承了“营造书香校园,共筑多彩童年”的活动理念,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而哈理工研究生支教团也将继续推进这一活动的开展,将阅读进行到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