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海外计划 >> 正文

贺军科称赞援挝青年志愿者是“民间大使”

 

2018-09-12 09:45:00   来源:上海青年志愿者  

  9月7日下午,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访问老挝期间,亲切接见了第十批中国(上海)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队员,中国驻老挝大使王文天及访问代表团其他成员参与接见。

  为加强中外合作交流,推进中国援外志愿服务事业,深化中老青年国际交流成果,自2002年起,受团中央、商务部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委托,上海先后派遣了10批共105位优秀青年志愿者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援老挝项目,赴老挝开展中英文教学、体育训练、计算机培训、医疗卫生、农业科技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对中老两国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访问期间,贺军科对中国(上海)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赴老挝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于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该项目上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称该项目“是我们现在青年工作的金字招牌”。贺军科表示,该项目在中国国内和老挝当地都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受到老挝国家有关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是中国青年在老挝的良好名片。

  当天上午,贺军科还在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中央书记阿伦赛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观摩了服务队队员在老挝开展的《“一带一路”和我们》中文教学公开课,并与赴华留学、老挝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

  随后,第十批服务队队员就服务情况进行了汇报。服务队队长肖寒介绍了服务队总体工作和生活情况,同时建议希望能在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更多志愿服务项目,选派更多青年人参与民间外交,共青团上海市委和上海青年愿意承接和参与更多援外项目,体现大国青年、强国一代的使命担当。其他队员也分别就各自在医疗卫生、媒体传播、文化交流、信息技术、体育教学等工作情况分享了感受。

  在认真听取队员们汇报后,贺军科高度赞扬第十批服务队,称赞他们是“给中国青年争光添彩”,“是民间大使”。贺军科表示,服务队队员工作“不简单”,将解决好他们关心的问题和建议。最后,他亲切叮嘱队员们注意安全,加强与老挝同事朋友们的交流,为中老两国的发展和友谊奉献青春力量。

  据悉,贺军科此次赴老挝访问是为落实中老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关于发展两国青年友谊的一系列指示,在“一带一路”的指引下,进一步扩大和加强两国青年的交流。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