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海外计划 >> 正文

17名支援缅甸项目志愿者在贵州师大出征

 

2017-05-04 14: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李川)5月3日下午,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贵州援缅甸项目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团贵州省委副书记闵江涛等出席仪式,贵州省援外办、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及17名即将出征缅甸志愿者和35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出征仪式。

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贵州援缅甸项目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贵州援缅甸项目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图为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为服务队授旗。贵州师范大学 供图

  仪式上,刘晓凯为贵州援缅甸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对志愿者们提出希望。他希望援缅志愿者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外交工作大局,当好使者、传播友谊,做中国文明的传播者;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知行合一、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后,校党委书记韩卉,副党委书记银熙惠,团省委副书记闵江涛向援缅甸志愿者赠送了装备。

贵州师大党委书记韩卉为志愿者赠送援外装备。贵州师范大学 供图

贵州师大党委书记韩卉为志愿者赠送援外装备。贵州师范大学 供图

  17名援缅甸志愿者在国旗下宣誓并做出承诺,将团结友爱、相互协作、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扎实工作,多为缅甸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传播中国文化,宣传多彩贵州,为祖国赢得尊严和荣誉,为增进中缅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与会领导与志愿者合影留念。贵州师范大学 供图

与会领导与志愿者合影留念。贵州师范大学 供图

  据悉,贵州师范大学共派出4批次21名援外志愿者,此次赴缅甸开展志愿服务的17名志愿者中有13名来自师大,他们将在缅甸开展为期半年至一年的志愿服务,从事武术、乒乓球、建筑、信息技术等专业的志愿服务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