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海外计划 >> 正文

中国援缅甸志愿者圆满结束服务凯旋归来

 

2017-11-06 16:50:00   来源:贵州日报  

  11月2日晚8:50,10名中国(贵州)援缅甸志愿者圆满结束为期半年的志愿服务回黔。

  为有力服务祖国外交大局,树立贵州青年的良好国际形象,增进中缅两国友谊。2017年5月,在团省委、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的精心组织下,派遣了刘西霞等17名援外志愿者远赴东盟国家缅甸从事乒乓球、举重、排球、体操、篮球、游泳、武术以及田径等为期半年至一年的志愿服务,

  半年来,志愿者牢记祖国人民的期望和贵州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工作、生活、语言等方面的困难,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热忱服务,大力传播中华文明和中华文化,全力帮助缅甸各项事业发展。

  游泳教学志愿者吴俊峤所教授学校游泳队全员成绩呈跳跃式进步,其中的一名学员在缅甸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中取得50米蝶泳、100米蝶泳、100米仰泳三项冠军、50米仰泳亚军;乒乓球教学志愿者岳欣雨所带学员在该国全省比赛中获得女生第一名的好成绩;排球教学志愿者汪坤带领学校专业队参加东枝交流赛取得了9胜一负的好成绩,赢得了缅甸人民的称赞。(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