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海外计划 >> 正文

援文莱项目(第二批)座谈会在佛山召开

 

2016-09-13 09: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王菲)近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援文莱项目(第二批)总结座谈会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王明学,广东省团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林乔林,广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元宇,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与凯旋归来的援文莱项目志愿者座谈交流。第二批援文莱项目10名志愿者、往届志愿者代表、家属代表、派出单位代表和爱心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援文莱项目(第二批)总结座谈会在佛山市举行。图为座谈会现场。王菲 供图

  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援文莱项目(第二批)总结座谈会在佛山市举行。图为座谈会现场。王菲 供图

  会上,第二批援文莱项目队长、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医生何国炜作总体工作汇报,他从本职工作、公益活动、中国文化推广和业余生活全面介绍了服务队在文莱大学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并代表全队对相关部门、家属和派出单位表示感谢。第一批援文莱项目队员张思捷也作了工作分享,强调在海外服务工作中建章立制、团队合作、坚持信念的重要性。如今已经自主创业的她感恩一年援文工作给她带来的人生变化。随后10名志愿者依次对自己一年的援文工作做了简短介绍,一年工作中的酸甜苦辣让全场不断响起笑声和掌声。

  麦洁华在讲话中表示,赴文莱青年志愿者工作出色,展现了中国人的精神风貌和中华文化的特殊魅力,要把在文莱积累的经验运用到佛山志愿服务中,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大发展,助力“志愿者之城”建设。

  听了志愿者的工作介绍后,王明学首先代表团中央志工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志愿者表示敬意,对支持志愿者派遣工作的广东团省委、佛山团市委、相关委办局、家属亲友、派出单位、爱心企业表示谢意,志愿者在一年的工作中得到成长、快乐和积累,他希望他们回国后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积极面貌工作、发展、成长,激励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不断充实人生。

与会嘉宾向志愿者以及志愿者派出单位颁发海外服务计划证书和奖章、牌匾,并与他们合影留念。王菲 供图

  与会嘉宾向志愿者以及志愿者派出单位颁发海外服务计划证书和奖章、牌匾,并与他们合影留念。王菲 供图

  最后,与会嘉宾向志愿者颁发了海外服务计划证书和奖章,向志愿者派出单位颁发了志愿者派出单位牌匾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据悉,2015年8月,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援文莱项目(第二批)10名志愿者抵达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他们在汉语教学、会计教学、医疗卫生服务和教学等领域积极开展工作,累计服务时间超过7200小时,并在当地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传播中国文化,受到中国、文莱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今年6月,10名志愿者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任务顺利回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