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海外计划 >> 正文

第八批援老挝项目志愿者服务队在上海出征

 

2016-06-15 15: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李彦龙)6月13日,第八批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援老挝项目志愿者服务队出征仪式在在上海虹桥机场举行。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刘刚,团市委社会工作部、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团委负责人等出席仪式,为志愿者们送行并表达良好祝愿。

第八批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援老挝项目志愿者服务队出征。

  第八批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援老挝项目志愿者服务队出征。图为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刘刚(后排中)为志愿者送行并合影。团上海市委 供图

  出征仪式上,刘刚介绍了团市委与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援老挝志愿者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寄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和服务技能,尽快融入老挝、深入群众、开展交流、传播友谊,为老挝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为中国青年、中国人民争得荣誉。他代表团市委向青年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表示敬意,同时也向相关热心志愿公益的企业以及志愿者所在单位、志愿者家属对志愿服务事业的全力支持和关怀帮助表示感谢。最后,刘刚还为第八批中国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授旗,正式吹响了出征的号角。志愿者们所属单位及家属代表也来到现场为他们送行。

图为出征仪式现场,志愿者与家属亲人拥抱话别。团上海市委 供图

图为出征仪式现场,志愿者与家属亲人拥抱话别。团上海市委 供图

  据了解,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是由团中央、商务部共同组织实施的援外项目,主要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集中选拔、培训和派遣的方式,选派青年志愿者到国外开展为期半年至2年(一般为1年)的汉语教学、体育教学、医疗卫生、信息技术、农业技术、土木工程、工业技术、经济管理、综合培训、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自2002年起,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中国(上海)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至今已经派出了7批次72名上海优秀青年到老挝开展志愿服务,对中老两国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此批赴老11名志愿者经过严格的招募选拔、培训考核,政治素质高,学历条件好,专业技术精,志愿意愿强,岗位涉及汉语教师、医生、信息技术/计算机教师、汉语新闻广播节目播音员、中医康复师等,他们将开启为期半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今年11月,还将有11名志愿者继续赴老,接力服务半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