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简介

 

2021-07-21 11: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重庆师范大学创办于1954年,是重庆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学校现有17个二级学院,在校学生3万人左右;在职教职工2000余人,其中正高职称和博士1000余人,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800余位。

  学校始终秉承“立教无类,以文化人”的办学理念,恪守“厚德、笃学、砺志、创新”的校训精神,立足西部、扎根重庆、服务全国,建立起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职业技术教育、特殊教育和海外华文教育师资培养培训的完备教师教育体系。构建起师范教育和非师范教育“两轮驱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汉语国际教育“三驾马车”,文化传承与创新、决策咨询与公共服务、科技攻关与应用转化“三大板块”的特色办学格局。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2018年正式被列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高校之一,并于2019年派出第一批3名支教团成员赴重庆市城口县进行支教服务,当前已对口帮扶城口县完成两届支教工作。上岗前,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还通过自主学习、专题讲座、观摩学习、实地实践等形式,主要针对思想引领、教学能力、教师素质水平、生活自理能力等多个方面进行专项培训。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始终发挥作为师范院校学子的优势,教师资格证持证率始终保持100%,先后于龙田小学、庙坝中学、明通中学、巴山学校、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城口实验中学支教,涉及小学、初中、高中阶段,主要教授数学、英语等主要课程,多名成员被推选参与团委相关工作。支教团成员屡次在重庆市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比赛以及市级、县级教学技能竞赛、论文征文中获得奖励。

  服务期间,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参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良好风貌。接下来,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将学校立足西部的脚步踏实在祖国大地上。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