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大党委书记杨敏等赴红原县开展对口帮扶

 

2020-05-25 08: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桑扎)5月21日,西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杨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三朗扎西率学校办公室、对外联络办、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赴四川省红原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5月21日,西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杨敏等赴红原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图为杨敏等与红原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志愿者工作交流座谈。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红原县中学校,西南民族大学召开了“格桑花”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工作交流座谈会,与县教育局、团县委、县中学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教育扶贫、加大支教团选派力度、教师培训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杨敏向选择西部、扎根基层、扎根雪域高原的青年志愿者们表示慰问,希望他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部署,深刻理解支教工作对民族地区决战脱贫攻坚的意义,坚持“边支教边学习”“边支教边调研”“边支教边服务”,在基础教学和志愿服务工作中历练成长,让实干奋斗成为青春最鲜亮的底色,更好地服务红原县的经济发展。

杨敏代表西南民族大学为红原县中学校捐赠了22万元“格桑花”奖助学金。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天上午,杨敏等一行在红原县中学校参加了“情暖高原学子 深化教育扶贫”行动计划有关活动。杨敏代表学校为红原县中学校捐赠了22万元“格桑花”奖助学金和价值8万元的“爱心清洁包”。三朗扎西在活动中表示,学校将准确把握藏区脱贫攻坚大局的“时”与“势”,一如既往地支持红原县的各项发展,助推红原县顺利完成2020年全面脱贫目标任务,早日实现“三地两心一时代”。

图为杨敏等一行走访慰问红原县瓦切镇日干村贫困户。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杨敏等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红原县瓦切镇日干村贫困户,为当地小学捐赠了8万元“格桑花”奖助学金和价值2万元的“爱心清洁包”。此次对口帮扶工作得到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图为杨敏等为当地小学捐赠“格桑花”奖助学金和“爱心清洁包”。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