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与上海大学开展研支团工作交流

 

2017-09-30 08: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李川)近日,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来到上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地——名城小学开展工作交流。

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来到上海大学研支团支教地——名城小学开展工作交流。

  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来到上海大学研支团支教地——名城小学开展工作交流。图为两校研支团成员参观遵义会议会址。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 供图

  交流会前,两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一同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此次参观活动,使两校研支团成员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深入了解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们对建立新中国做出的突出贡献,深深感受到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

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与上海大学研支团在名城小学召开座谈会交流支教工作经验。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上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名城小学召开座谈会交流支教工作经验。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在上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带领下,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参观了上海大学支教地遵义名城小学,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上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华旻磊对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围绕教育教学、志愿者培训、品牌活动、扶贫助学以及新闻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海洋大学与上海大学两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海洋大学与上海大学两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交流活动,加深了两校研支团的联系,使两校研支团互相学习了宝贵经验与先进做法,为两校研支团更好的开展支教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两校研支团成员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研支团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共同为遵义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上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共有5名成员,服务于遵义市红花岗区名城小学;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共有4名成员,服务于遵义市播州区乌江中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