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战斗在铜川支教扶贫一线

 

2018-10-18 10: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李川)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为充分发挥研究生支教团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的力量,10月14日、16日,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耀州区服务队在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开展“支教扶贫,献爱心进家园”活动,为朱村小学三名精准扶贫户学生购买爱心文具、辅导家庭作业,并和留守儿童家长们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

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在铜川市耀州区开展“支教扶贫,献爱心进家园”活动。

  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在铜川市耀州区开展“支教扶贫,献爱心进家园”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留守儿童送上爱心文具。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 供图

  小均同学是一年级一班的学生,她的母亲残疾,常年坐在轮椅上,行动无法自理,家中的经济来源都由她的父亲承担。小均的父亲已到天命之年许多重体力劳动都无法进行。在与小均交谈中了解到,只有7岁可她深知唯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才能改变家庭现状。成绩优异的她从没给父母带来任何负担,她的懂事和自强深深打动了研支团成员。

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成员在留守儿童的带领下开展家访工作。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 供图

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成员在留守儿童的带领下开展家访工作。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 供图

  刘同学是留守儿童,父亲母亲文化程度较低都在外打工贴补家用,家中只有腿脚不便的爷爷和奶奶。研支团成员到达刘同学家中时,空荡的院子他正趴在仅有的一张桌子上写作业。刘同学因从小缺少父母亲的爱心与疼爱性格很内向,也不愿和老师进行交流。当看见研支团成员为他购买的美术用品时,他激动不已,拿出自己平日的画作给他们欣赏。

  想小均和刘同学的孩子在贫困地区还有很多很多。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上的星辰,即使现在他们的生活有再多的不幸,但他们的明天都是一样的璀璨光明。西安美术学院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正在积极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健康成长,祝愿每一个孩子都有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