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欢送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

 

2021-06-21 11:37:00   来源: 浙师青年   

  近日,浙江师范大学举行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朱坚,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淑娉,校党委研工部部长杨竞红,校本科教学部副主任傅江平等出席了活动。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魏梦璐主持。

  刘涵代表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发言,以“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的态度,努力为龙州当地教育事业、为祖国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承诺:胸怀理想,牢记使命;扎根西部,无私奉献。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陈辉的带领下进行集体宣誓。字字真诚,铿锵有力,彰显浙师支教人最纯粹的初心。

  朱坚简要回顾了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创建与发展,对其产生的良好社会影响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即将踏上龙州支教之路的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坚定理想信念,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做好担当时代大任的支教人;积极适应角色转变,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精神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牢记时代使命,以积极的态度和昂扬的斗志做好卓越浙师青年的代言人。

  作为壮美广西建设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浙江师大研究生支教团已扎根龙州、传递教育星火21年。二十多年来,浙师支教人与龙州同成长、共进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浙江师大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砥砺耕耘,凝心聚力为西部教育事业再谋新篇。(陈洁 陈艺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