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大研支团在阿拉善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活动

 

2021-06-24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广大学生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树立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思想观念。日前,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第五小学开展了“跟着电影学党史”特别活动。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第22届研支团在阿拉善左旗第五小学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特别活动。研支团成员组织孩子们在观看电影《建党伟业》。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阿左旗第五小学的住宿生们每天晚自习后会有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课余时间。研支团队员们将录播室改为“放映厅”,在每周二、周四晚上准时为住宿生放映电影。听说晚上能看电影,孩子们个个欢欣鼓舞,早早来到放映室等待着电影放映。

孩子们在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研支团 供图

  目前,研支团成员通过“星空放映厅”已经向孩子们播放了记录中国共产党伟大历程的历史剧情片如《我的1919》、《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描绘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建设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狼牙山五壮士》、《小兵张嘎》、《钱学森》、《袁隆平》;具有强烈爱国主义情感的《我和我的祖国》、《红海行动》等优秀影视作品。

  接下来,辽宁工大研支团还将继续精选优秀影片组织开展观影活动,引导学生们在观影中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树立远大梦想,争做时代少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