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研支团开展中医养生课普及急救知识

 

2018-12-20 08: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鹤)为更好地传递中医药文化核心内涵,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认识中医药,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近日,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运用专业优势,在吉林省图们职业教育中心开展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之中医养生体验课,急救知识科普宣传讲座。增进了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之中医养生体验课,急救知识科普宣传讲座。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之中医养生体验课,急救知识科普宣传讲座。图为研支团成员于硕为学生点按穴位,李佳欣 供图

  中医养生体验课上,研支团成员通过针灸穴位介绍、推拿手法体验以及中医美容项目体验,带动职教中心的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中医文化的魅力,重于体验,寓教于乐。

图为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成员李佳欣为学生展示刮痧方法。于硕 供图

  研支团成员陈鹤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救护原理及技术手段。为更好的掌握所学,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心肺复苏术。

图为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陈鹤指导学生做心肺复苏。田美慧 供图

  培训过后,一年三班朴麒源说:“这次的急救培训,让我感受到了学习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心肺复苏的操作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所以我们还要多多练习,多实践。”

  志愿者杨永明说:“能够利用我们的专业优势,为孩子们带来对中医药文化的憧憬和期待,这真的充分的体现了我们组织这次系列活动的初衷。看着孩子们在体验课堂中满怀期待的眼神,我们真的体会到了满满的幸福感。”

  据悉,长春中医药大学研支团自2018年10月起开始筹备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已在服务地学校开展太极拳普及等三次活动,累计培训师生共计100余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