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研支团开展暖冬行动为受灾儿童送温暖

 

2019-02-20 14: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吴晗鑫)近日,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到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各族自治县小寨村小寨希望小学开展“情暖小寨,与爱同行”关爱受灾儿童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向小寨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捐赠台灯、水性笔、笔记本、保温杯、袖套、热水袋等物资。

  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到龙胜各族自治县小寨村希望小学开展“情暖小寨,与爱同行”关爱受灾儿童的志愿活动。吴晗鑫 供图

  小寨希望小学成立于1994年,地处龙脊大山深处,交通不便。虽然条件艰苦、设施简陋,但仍是许多孩子们最渴求的获取知识的殿堂。不幸的是,2018年9月30日,小寨村发生火灾,小寨小学几乎全部被烧毁,一时间孩子们不仅没有了教室,甚至连生活也成问题。随着寒冬的到来,小寨希望小学的孩子们的情况牵动着研支团的心。为了帮助他们过冬,华南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龙胜团县委的帮助下为20余名学生送去了暖冬物资,希望他们能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苦难,在家园重建后更好地学习。

华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看望受灾老人。吴晗鑫 供图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研支团自2012年服务于国家级贫困县——龙胜各族自治县以来,联合公益组织实现了助学工作五乡五镇全覆盖,为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目前,该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助力龙胜扶贫攻坚工作。

华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小寨村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合影。吴晗鑫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