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随笔:遇见陪伴感动短暂的表白一生的答案

 

2017-09-27 08: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支教之行,让我们(陕西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相遇在陕西省延川县三所小学,相遇在这个人杰地灵之地,冥冥之中,就注定了一种缘分,一路前行,不忘初心。我们相互陪伴着每个日日夜夜,相互给予温暖和希望,说着“最长情的告白”,在平静的日子中过着不可重复的时光。

  遇见,平静中的不平凡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程姣姣 供图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程姣姣 供图

  在东小的日子总是过的那么快,透过阳光望望指尖,只剩下残存的记忆。许是因为心理作用,来的前一段时间总是下着连绵不断的雨,后来逐渐适应了,心情变好了,天气也晴了,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校长说:“谢谢你们来到这里,为这里的孩子带来新的知识与希望。”不那么标准的普通话,敦厚而有力,也让我们坚定了信心。每天早读、做操、上课、下课,偶尔的玩乐,偶尔的生气,喜怒哀乐的平凡日子里,因为遇见,变得那么特别。

  陪伴,带你们看看外面的世界

  学校周边都是山,很陡的那种,远远就是望不尽的大山以及正在建设的高楼,在众多美景的包围着,在这个不是很大的县城里,我们在努力的发光发热。带孩子们利用多媒体看看西安的兵马俑与大雁塔,看看北京的长城与故宫,看看四川和重庆的美食,看看湖南的凤凰古城,还有一路走来的自己。总有一天,梦想到达的地方,脚步也会到达。我们在努力,我们在坚持,我们在用有限的青春,释放无限的能量!

  感动,有人爱,有事做,有所期待

图为正在上课的学生。程姣姣 供图

图为正在上课的学生。程姣姣 供图

  家人时不时送来问候,时时刻刻爱在心怀;朋友定时定量消息电话,让支教之路不那么辛苦;每天的备课上课,每天的下课放学,满满的工作让内心充实而淡定;母校的惦念与牵挂,时刻坚定着前行的脚步与信心。母校是什么:“就是你自己可以骂千百遍,但不允许别人说一遍。”在母校的四年间,没觉得珍惜与留恋,直到时不时校领导的真切问候,教师节不期而遇的礼物,生病时雪中送炭的问候,生日时突然相遇的礼物,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图为陕西科技大学团委给研支团成员的慰问信。程姣姣 供图

图为陕西科技大学团委给研支团成员的慰问信。程姣姣 供图

  最后的最后,不愿意放弃每一个孩子,因为每条小鱼都在乎。最后的最后,为你许下一个约定,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程姣姣)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