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工大研支团开展“向阳计划”给予儿童温暖与爱

 

2021-09-01 14: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李彦龙)“那么带上VR眼镜,我们看到的世界又是什么样子的?”参加“向阳计划”七彩假期的孩子们纷纷打开某热门短视频app,进入“烛光直播间”。

  近日,浙江工业大学教科学院教育技术学研究生马家荣以直播的方式向四川省万源市的孩子们科普宇宙奥秘,揭秘海洋世界,让孩子在线体验高科技项目,欣赏画像机器人等表演,并向孩子展示现代VR技术。伴随着直播结束,浙江工业大学“向阳计划”七彩假期圆满收官。

  “向阳计划”为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2021年发起的“七彩假期”项目,旨在充实万源当地孩子的暑期生活,提供假期陪护、学业辅导、自护教育、素质拓展等服务,给予假期缺少的温暖与爱。

  “老师,你在做什么呀?”“我在做空气炮,给你们备课呢”。备课时,总有些好奇宝宝围在老师身边,饶有兴趣地观察,提问。向阳计划每一节课都经过志愿者的精心准备和设计,以加强教学的计划性和针对性,有利于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和老师的主导作用。在第一周的线下授课过程中,除了语数英等基础课程之外,研支团志愿者还进行了爱国专题教育、安全卫生课、手工扎染课等,同时也展开了家访、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

  “受疫情影响,浙工大研支团们创新性地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娃渡过愉快的暑假,知识方面收获良多,并开了眼界,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希望之后暑假能够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井溪镇学校副校长廖城文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