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大研支团开展爱心捐赠书香校园衣暖人心

 

2016-11-22 10: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张思怡)11月21日,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青海支教队于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一完小开展了“书香校园·衣暖人心”爱心捐赠公益活动。活动中,支教团成员将向社会爱心人士募集的冬天衣物500余件、书籍400余本发放给了有需要的孩子们,在冬天来临之际,帮助困难家庭和学生获得温暖,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外界的关怀。

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青海支教队在同仁县一完小开展“书香校园·衣暖人心”爱心捐赠公益活动。

  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青海支教队在同仁县一完小开展“书香校园·衣暖人心”爱心捐赠公益活动。图为学校领导为学生吃穿爱心衣物。东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几个月的支教过程中,队员们发现了孩子们的可爱、勤奋,但也了解到当地部分家庭生活比较贫困,部分孩子连冬天的厚衣物都没有,课外读物也很匮乏,于是支教队在初冬时节开展本次公益活动,给孩子们送去温暖的同时也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好的阅读氛围。

  活动伴随着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首先青海支教队队员对几个月来的支教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随后进行了捐赠仪式,各班学生代表上台领取了物资。一完小副校长、教导处主任、大队辅导员与支教队队员一起为孩子们发放了物资。

图为同仁县一完小学生在图书角阅读课外书。东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同仁县一完小学生在图书角阅读课外书。东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捐赠仪式结束之后,在各班班主任的引领下,孩子们对衣服进行了试穿,各班贫困学生都得到了适合自己的过冬衣物。支教队成员将募集来的书籍摆放在了学校的各个图书角让孩子们自由阅读,努力营造学校良好的阅读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支教队成员让孩子们收获了温暖,并且使学校充满了浓郁的阅读氛围。在分发衣物的过程中,老师们勉励学生要学会感恩,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其中一位老师意味深长地对队员们说:“在寒冷的冬天你们真正给孩子们来了温暖!”

  不以善小而不为,书香校园,衣暖人心,爱在行动,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公益行动永远在路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