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研支团指导学生参加海洋主题绘画获佳绩

 

2021-01-05 10: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秦昌建)近日,南京邮电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成员刘泽琳辅导的4幅学生作品在2020年“海洋守护者”青少年海报设计活动中荣获初中组优秀作品奖,其他15幅作品获得参与勋章。这是青海省三江源民族中学首次代表西部内陆省份学校参与海洋保护主题的绘画活动并获得喜人成绩。

图为获奖的学生。南京邮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解决高原学生未见过海洋的问题,刘泽琳组织学生观看了与有序利用海洋资源、五彩缤纷的海洋生物世界、共建海洋生态文明等有关的视频,拓宽学生知识面的同时,也为学生的海报设计打下基础。在刘泽琳的指导下,学生大胆用色,积极结合民族特色,画出属于学生自己眼中的海洋。

图为获奖作品。南京邮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海洋守护者”青少年海报设计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国家海洋信息中心、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五家单位联合组织开展。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精神,面向青少年普及海洋科学知识,帮助广大青少年认识海洋、激发科学兴趣,增强海洋保护和海洋国土意识。

 图为获奖作品。南京邮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获奖作品。南京邮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获奖作品。南京邮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