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

 

2017-05-26 10: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李川)5月24日,四川省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宣讲团走进南京邮电大学,团四川省委、团江苏省委、四川省项目办、南京邮电大学团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宣讲会。现场近300名应届毕业学生聆听了志愿者先进事迹报告。

四川省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宣讲团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分享会。图为分享会活动现场。

  四川省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宣讲团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分享会。图为分享会活动现场。南京邮电大学团委 供图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本次分享会以“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为主题,以“感人的人,动人的事”为主线,以讲好青春故事、传播志愿精神为根本。宣讲会上,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反映四川省建设发展成就和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情况的宣传片和2017年西部计划四川专项宣传片《索玛花开》。宣讲团成员李庆峰、黄倩雯、董政华分别讲述了自己加入西部计划在四川基层工作与生活的点滴故事,以及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中的苦与乐。他们选择在最美好年华服务四川、奉献四川、扎根四川,对青春梦想的执着坚守、对西部建设的真情奉献、对志愿精神的深刻诠释、对实现中国梦的坚韧追求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不时引来阵阵掌声。同学们还就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相关经验与政策问题与各位宣讲团成员等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

四川省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宣讲团成员在分享会结束后合影。南京邮电大学团委 供图

  四川省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宣讲团成员在分享会结束后合影。南京邮电大学团委 供图

  自2003年“西部计划”实施以来,南京邮电大学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号召,鼓励优秀的学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全面推进西部计划工作的开展。2014年起,南邮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每年为西部建设输入20余名优秀青年人才,奔赴四川、西藏、新疆、贵州、陕西等地,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结合服务地工作实际,开展志愿支教、校园文化、爱心捐助、扶贫帮困等特色活动,服务基层,贡献力量,奉献青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