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研支团巡回宣讲会走进南京邮电大学

 

2016-12-27 11:19:00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李彦龙

  近日,江苏省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巡回宣讲会(南邮站)在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宗荣,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南京邮电大学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老师和现场300多位同学共同聆听了南京邮电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5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经验宣讲。

  南京邮电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红月为大家介绍研究生支教团的基本情况。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刘雪竹及成员杨泽华介绍了他们在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克旗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开展支教服务的事迹。在那里,他们与同学们共同出早操、上自习,一起体验着军事化的教学管理;在教授知识的同时,还为当地带来了以中医药为内容的系列活动,让那里的孩子了解有关保健的基本知识。虽然在支教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支教同学们所受到的每一点影响、每一次进步,都是他们坚持下去的动力。

  南京邮电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鲍捷及成员吴鹏、窦浩铭讲述了在四川省大竹二中支教的经历。作为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他们身体力行、坚持踏出志愿服务的每一步。身为刚刚毕业的年轻支教大学生,他们大胆创新教学模式,教书育人,教会同学们树立长远目标,心怀感恩之心。除了支教,他们还与当地积极联系,参与了给留守儿童送温暖等活动。通过这些,也让他们自己得到了成长与历练。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些志愿者们秉承着支教的信念,做好本职工作,递稳接力棒,潜心服务,为大家作出了爱心、耐心、诚心、信心的榜样。

  最后,王宗荣副校长为5位志愿者颁发了“江苏省优秀志愿者”证书,活动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