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研支团新疆兵团分团参加岗前培训

 

2017-08-17 09: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许丹阳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杨雯)日前,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兵团服务岗前培训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正式开班。来自河海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五名志愿者将在那里进行为期4天的培训。

  图为2017年四师可克达拉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宣誓。 第四师团委 供图

  为期4天的岗前培训主要包括军事技能训练和知识讲堂两部分。军事技能训练是本次培训的重要环节。训练内容主要为:稍息、立正、跨立以及停止间转法等基础训练项目。通过严格训练,志愿者们进一步强化了组织纪律观念,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作风。知识讲堂环节,五名研支团成员通过讲座、观看影片等形式进一步了解新疆兵团屯垦戍边史和兵团精神,新疆宗教史和新疆宗教政策,新疆风俗民情,成为了兵团维稳戍边事业的生力军,为即将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为河海大学研支团第四师党委党校党校前合影。 第四师团委 供图

  7月28日,2017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后,研支团成员们高扬理想之帆,砥砺青春之志,前往服务地伊犁。29日,历经14小时的长途跋涉,抵达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党校,进行为期2天的培训。经过进一步的培训,河海大学研支团成员们对兵团四师的屯垦戍边使命、经济发展现状和地域风俗民情有了更具体深刻的认识,在接下来的服务工作中,他们将严以律己,踏实进取。31日下午,第四师团委组织召开2017年四师可克达拉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师市教育局局长鲁建新代表师市西部计划项目办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讲话。全体志愿者一起庄严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兵团大学生志愿者。我承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兵团履行维稳戍边使命,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研支团成员马克迪回答问题。 第四师团委 供图

  出征仪式结束后,研支团五名成员奔赴六十二团报到。他们将在六十二团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不负初心韶华,奉献历练成长!

>延伸阅读